校卫队队伍建设内容

来源:广东金融学院保卫处 时间:2019-05-03

校卫队是由保卫处直接领导的一支维护校园秩序,保卫学院安全的重要队伍。

一、校卫队文化知识培训

为全面加强校卫队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校卫队员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保卫处组织全体校卫队员进行了文化知识的培训活动。培训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主旨,系统学习了日常行为规范、规章制度、业务知识与技能等方面内容。通过培训使整个校卫队员的综合素质又上了一个台阶,增加了队伍的战斗力,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二、校卫队消防、交通指挥演练

高校校卫队员既担负着校园安全管理的工作,同时也担任着消防员和校园交通指挥的重任。保卫处时常组织校卫队员开展学习正确使用消防设施扑救火灾的演练和交通指挥手势的培训。从而提高校卫队员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高校校卫队员既是志愿灭火队员又是第二灭火力量,对他们进行理论联系实际的消防培训非常重要。

三、校卫队军事体能训练

为了加强校卫队员军事业务建设,提高其军事队列技能水平,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按照我处2012年校卫队培训工作计划,保卫处充分利用校卫队队员休息时间,组织校卫队队员进行军事队列训练、擒敌拳训练、交通指挥手势训练,经过反复的体会练习,队员们很快掌握了基本动作要领,动作准确、到位,参训队员刚劲有力的步伐、干净利落的动作,展现出了校卫队队伍良好的组织纪律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提高了参训队员的整体素质,为完成治安执勤保卫任务奠定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四、校卫队参加文娱演出

校卫队员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在舞台上也毫不认输,尽情地展现着自我,张扬着个性,发挥着才艺。这就是我们的校卫队员,通过文艺汇演让大家感受到了校卫队执著的梦想与不懈的追求,文艺汇演也充分展示了队员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提高了队员的艺术修养,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感情交流与沟通。

五、积极参加上级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

2010年广州亚运会,要抽调一批形象好、素质高的人员参加亚运安全管理工作。我校卫队员有15人参加,圆满的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得到了领导的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