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和明:全力打造平安祥和校园

来源: 时间:2018-03-04

3月3日上午,保卫处召开校园安全会议,全体保卫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保卫处处长刘新强主持。

刘新强传达了日前教育部、公安部举行的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小结了我校寒假期间的安全情况,并对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

当天,雍和明校长率队巡视校园,莅临保卫处专门对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作出了指示。他首先对保卫处领导班子和校园安保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安全是学校发展的基石,没有安全,一切都是空中楼阁。中央和省委对校园安全极为重视,平安校园建设必须常抓不懈。

对于如何做好校园安全工作,雍和明提出了三点总体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紧绷安全这根弦不放松,层层落实安全责任,继续加大人财物的投入,形成校园安全工作合力;二是以平安校园建设为工作主线,建立健全制度和治安综合防控体系,推动安全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法制化和制度化。三是抓紧抓严“落实”, 把各项安保措施落在实地、落在行动上,确保校园“平安、祥和、无事故”。

校党委副书记穆林要求保卫处(全体干部职工)认真领会贯彻校长的指示精神,真抓实干,在平安校园建设中不懈努力。

<供稿:保卫处 李俊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