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广州 走进广金”校园安全宣讲活动在我校举行

来源: 时间:2019-03-26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进一步深化平安校园建设。3月26日晚,由广州市公安局主办,天河区公安局、广东金融学院协办的以“扫黑除恶 共建共治 平安共享”为主题的校园安全宣讲活动在我校南苑田径场举行。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区公安分局、龙洞街道办等单位领导,雍和明校长、范忠宝副校长出席了活动,我校近5000名师生及龙洞周边高校学生代表参加。

  http://www.gduf.edu.cn/__local/F/A9/DA/80A97D9D935327D7BC32BB26A9D_45D5103B_169EB.jpg

  http://www.gduf.edu.cn/__local/8/BF/96/88DFC441AA4EC10160805B4C2A7_8188176A_152FA.jpg

平安广州宣讲团民警围绕金融类诈骗(校园贷、培训贷)、传销、境外NGO、网络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宣讲。时隔一年,宣讲团再一次来我校开展宣讲活动,宣讲内容新升级,安全守护全方位。

宣讲民警提醒同学们要注意身份信息安全防护,尤其不能在陌生网站随便上传自己的身份证照片。并从学生的生活场景切入,剖析了手机APP开发权限、微信朋友圈填问卷、网购退款等高校学生群体中高发的网络诈骗手法。

  http://www.gduf.edu.cn/__local/7/7A/17/162A1D43DCB50810203419C1106_9F9D72F6_16349.jpg

活动现场,民警还结合在我校的街头采访视频,指出在防盗、防火、交通安全、人身安全等方面要注意的问题。并根据校园内警情,为同学们整理了一份“广金防盗地图”,提醒同学们注意防盗。

通过有奖互动环节,民警为在场的师生普及了扫黑除恶相关的法律知识,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和法治意识,推进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工作的深入开展。

  http://www.gduf.edu.cn/__local/0/B2/4C/D9898456F170C7B8ADD273C07AF_6A608EC0_186A8.jpg

最后,平安广州宣讲团与我校学生合唱团合唱一首《我和我的祖国》,伴随着熟悉优美的歌声,本次活动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