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专项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19-05-23

5月22日上午,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我校在行政楼中会议室召开了“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专项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欣,龙洞派出所领导和学校各消防重点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保卫处处长刘新强主持。

      http://www.gduf.edu.cn/__local/D/1B/3B/A6BDE2BBD3FD827A64CA515243F_A4E5E135_60815.jpg

刘新强就近期学校消防安全工作作了汇报,并对《广东金融学院2019年消防安全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龙洞派出所陈生杰副所长通报了辖区近期消防安全情况,并对我校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学校各消防重点部门负责人也结合本部门消防安全状况提出了建议。

最后,张欣讲话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全校各部门责无旁贷,并对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校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上级文件精神,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到防患于未然。要按照“海恩法则”与“墨菲定律”认真、细致排查隐患,做实做细消防安全工作,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二是落实工作措施。全校从上到下都要按照《广东金融学院2019年消防安全工作实施方案》和政府对消防工作的要求去落实具体工作措施,要对学校楼宇、设施等展开拉网式检查,特别是针对电动车违规充电、电线老化等紧迫问题应当尽快制定方案及时整改。三是组织全面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全校各部门要立即行动,全面排查本部门存在的隐患,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意见,边查边改。保卫处要牵头组织,全面汇总隐患、问题,组织制定解决方案。要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并尝试以创新的视角和改革的勇气来推进安全教育纳入学分制。四是加强协调联动。各部门要加强沟通,齐心协力将隐患逐一排查,将问题逐一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