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到保卫处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时间:2021-07-14

7月13日上午,副校长刘锋到保卫处调研指导校园安全保卫工作。

会上,保卫处处长刘新强从岗位配置、人员结构、工作概况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分析了目前存在的困难与不足,以及介绍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

他总结,保卫处工作以建设“平安校园”为统领,着力加强部门自身建设、校园安全防控体系建设和安全文化建设,推动学校安全保卫工作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期间严把学校“入口”关,切实守好学校第一道安全防线,为保障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创设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

  说明: 图片

开会现场

刘锋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后,对保卫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保卫处在创建“平安校园”工作中,认真抓好制度、队伍和文化建设,不断完善工作体系,师生满意度高,为学校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安全保障。

校园安全保卫工作,是学校基础性的保障工作,是个底线任务。当前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借鉴到我们的保卫工作中来。

  说明: 图片

刘锋与处领导班子检查微型消防站建设

刘锋同时对今后的安全保卫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优化提升安全防范体系。二是进一步加强问题导向,保持胆识,有作为,善作为。三是既要抓好制度建设,也要做好监督落实。

当前,校园安保工作面临更多新的挑战,保卫处要积极开拓新思路,破解新难题,切实做好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让保卫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会后,刘锋在处领导班子陪同下检查了微型消防站建设。

  说明: 图片

刘锋与处领导班子检查微型消防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