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卫队工作职责

来源:广东金融学院保卫处 时间:2021-01-05

校卫队是由保卫处直接领导的一支维护校园秩序,保卫学院安全的重要队伍,其工作职责是:

一、服从上级指挥,听从命令,遵守纪律,文明执勤,热情服务,坚持原则,履行职责。

二、爱岗敬业,加强时事政治学习,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在工作中努力学习业务和文化知识,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值勤技能。

三、认真执行学校有关治安、消防和交通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熟悉校园内各单位、部门的所在位置和学生宿舍的分布情况。

四、担任重点部位警卫任务,熟悉警卫目标的性质、器材的使用和处置的方法,确保重点部位的安全。

五、做好一般性轻微治安纠纷的处理调解,并将处理意见事先向保卫处请求汇报。

六、保持高度警惕,随时准备应对突发事件,担任抢险救灾和擒敌任务。发现各类案件或事故时,负责保护现场,维护秩序并立即向上级报告。

七、承担校园交通管理工作,做好校园内公共场所自行车、机动车停放秩序的管理工作。

八、协助消防管理工作,担任学院义务消防队任务,参加防火知识教育和防火灭火技术训练,了解学院消防设施部位,熟悉各种灭火器的性能和使用方法。

九、协助、配合公安机关对各类案件的查处。协助配合保卫处对各种事务的调查,对各类纠纷、事故的调处工作。

十、负责做好校内举办的各类大型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

十一、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