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长(党委保卫部、党委武装部部长)岗位职责

来源: 时间:2023-12-10

一、主持保卫处(党委保卫部、党委武装部)全面工作,贯彻执行保卫工作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定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维护学校的政治稳定和良好的校园安全秩序。

二、抓好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和强化各种应急演练。

三、组织全处干部职工学习政治理论、法律知识和业务知识,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全处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

四、科学合理分工,组织制定处内各岗位职责,认真做好处内岗位的设置、聘任、培训、考核、奖惩等工作。

五、了解、熟悉学校的基本情况、治安情况、重点人员情况、要害部位的防范情况等,掌握校园安全动态,抓好物防、人防和技防的组织和建设。

六、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监督、检查各部门(单位)的治安综合治理目标执行情况和消防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情况。

七、负责安排部署学校大型活动及重要贵宾来访的警卫和现场秩序维护工作。

八、做好校内发生的重大案件、事故和突发事件的现场保护及现场指挥工作,协助公安机关查处案件和处理事故,协助学校相关部门预防、化解不安定事端和突发事件。

九、严格执行《兵役法》,认真贯彻落实征兵工作的相关政策规定,做好大学生参军入伍和应届毕业生预征兵登记的各项组织工作。

十、密切与公安机关、属地武装部的工作联系,保持业务沟通。

十一、完成学校领导及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