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金融学院疫情期间出入校门管理流程

来源: 时间:2020-03-19


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周密防控确保开学安全的通知》(粤教防组【202017号)和广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各级各类教育机构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穗防控办【202025号)和我校《广东金融学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理方案》的要求,疫情防控期间,我校校园实行封闭管理。为加强校园出入管理,特制定《广东金融学院出入校门管理流程》如下,请各单位遵照执行。

一、返校前审批

(一)审批对象

1. 教职工(含ABC类)

2. 劳务派遣人员

3. 外包单位、商铺人员、近期建设单位人员

4. 学生

(二)审批资料:

1. 通信数据行程卡截图:14天内广州(或非疫区)

2. 确认所在小区14天没有确诊、疑似病例

3. 健康证明截图,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粤康码(正常)/地方政府或医院开具健康证明/建设单位担保/省外健康码(正常)

进校人员将以上资料制成广东金融学院进校审批表(分别由各单位指导,样式见附件),由申请人提交各部门或二级学院负责人审批。

4. 学生已在易班上完成以上资料填报,只需提供辅导员出具的《同意返校通知书》

(三)审批流程

1. 各部门审核本部门进校人员的申请,按学校审批流程通过电子校务平台请示流程进行申报,经批准同意后,流程发起人将名单会签到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最后加入企业微信通行码的批准通行名单(白名单)中;

2. 已通过进校审批的人员在企业微信中可以生成本人的通行码:在企业微信工作台校园通行码点击查看“电子身份”,生成通行码。

二、出入校门管理

进校时保卫处安排工作人员查看通行码,进校人员在校门口展示企业微信中本人的通行码,如果通行码正常且体温正常,同意进校。

保卫处工作人员可以在查看通行码的时候通过企业微信通行码中“身份识别”功能,扫描进校人员的通行码,记录测量结果。

进校人员检测出体温异常的情况,检测员必须在通行码系统内登记实测体温,拒绝放行,并报告相关部门进行重点管理。

三、入校后的管理

各部门对返校人员进行跟踪和管理,按学校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及时上报疫情线索,同时将健康状况异常者的信息发送给保卫处工作人员,以同步更新企业微信通行码的批准通行名单(白名单)。

网络中心联系人:黄创英  电话号码13570380486

保卫处 联系人:陈伟欣  电话号码13926440944

附件:广东金融学院进校审批表


                           广东金融学院           

                              202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