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保卫处党支部参观红色革命基地

来源: 时间:2021-06-1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5月 14 日、15日 ,保卫处党支部9名党员赴惠州市博罗县东江纵队纪念馆和河源市东源县阮啸仙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文化熏陶和革命精神的洗礼,瞻仰革命圣地,缅怀革命先辈。

东江纵队纪念馆是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旅游示范基地、国防教育基地、党史研究基地。同志们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参观了展厅内珍贵的文物、图片和详实的文字,深入了解了东江纵队革命先烈为民族解放,民族复兴做出的努力和牺牲。

阮啸仙纪念馆前身为阮啸仙书院,是阮啸仙烈士童年学习和生活的地方,他是中国共产党最早的50多名党员之一。通过参观文物、照片,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大家一起见证着革命家成长的历程,追寻着革命家革命的足迹,感受革命家的风采。

通过这次红色革命基地参观学习调研活动,加深了对革命家的了解,加深了对党的成长历程的了解,增强了使命当担。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好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对党忠诚的品格,加强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工作,以坚定的信念、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