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科工作职责

来源:广东金融学院保卫处 时间:2021-01-05

2014年5月

一、做好信息调研工作。负责各类安全信息的收集、整理、分析和上报工作,及时掌握师生员工的思想动态,协助学校做好校园政治保卫和国家安全工作,协助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查处政治案件和政治事件。

二、负责保卫处日常行政事务。做好公务接待、人员考勤、保卫干部值班安排、保卫处(党委武装部)印章使用管理、固定资产管理及办公用品的采购发放等工作。

三、撰写保卫处工作计划、总结、报告、重要文件等材料和拟订各项规章制度;负责保卫处文件收发流转处理、档案资料管理和保密工作。

四、做好督促落实和沟通协调工作。检查督促保卫处工作计划和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发现问题及时向处领导报告,并提出解决措施和意见;协调沟通保卫处与各部门间的关系,协调处内科室间的关系,加强对综合性工作的协调,明确分工,提高效率。

五、负责保卫处宣传工作,积极开展法制、国家安全知识、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和消防安全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增强师生员工的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

六、负责校园网保卫处对外信息的发布工作,审核保卫处部门主页的信息发布;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校园网络安全相关工作。

七、负责开具师生员工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和户籍证明,办理师生员工出国(境)有关材料的呈报审批手续;协助公安机关做好师生员工集体户口的管理和居民身份证的办理;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学校计划生育工作。

八、协助征兵办公室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协助肇庆校区保卫科的相关工作。

九、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