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下这一刻,我们以你为荣!

来源: 时间:2019-09-13

[工作回顾篇]

征兵工作

4.29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后,学校党委召开征兵工作会议,分析今年征兵形势,学习领会上级精神,要求武装部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5月16日,校党委副书记张欣召开了广东金融学院2019年征兵工作座谈会。

广东金融学院2019年征兵工作座谈会

5月31日邀请“天河区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宣讲团来校做大型专题活动“广东金融学院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暨征兵宣讲会”,我校党委书记李建军,天河区常委、区人民武装部政委孟献营以及区人民武装部部长王世红等出席,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老师和学生代表近800人参加了会议。

大力宣扬我校“关心国防、情系军队、携笔从戎、依法服役”的先进典型事例。

我校退伍复学学生典型事例

征兵咨询接待和政策解读

经过前期的努力,今年我校现有8名男生应征入伍,其中4名在校生,4名应届毕业生;另据不完全统计,从省内生源地应征入伍的学生有4名,其中3名在校生(1男2女),1名应届毕业生(男生),在征兵数量上比去年有较大幅度的提高,圆满完成了今年度的征兵工作任务。

[送兵花絮篇]

怀揣梦想,整装待发

青春热血,保家卫国

欢送会前,党委副书记刘春阳与新兵进行交流

新兵们英姿勃发

会后,刘新强部长为即将入伍的新兵发放纪念品

新兵与家长、书记、辅导员、老师合影

伤感、欢笑、留恋,所有的情感在这一刻浮现,尽管不舍,但你们永远是我们的骄傲!愿你们能在即将到来的军旅生活中,继续拼搏奋进、砥砺成长!

欢送会结束后,小编采访了预定去向为火箭军的新兵于海兵同学。(火箭军,专司导弹发射与控制,对抗敌方战略导弹的威胁,保护国家重点战略目标。)

同学你好,你预定去向的兵种很特别,请问你之前了解过火箭军吗?

之前在一些军事节目上了解过,自己本身对这个兵种也比较感兴趣,对它也有一些基础性的认识。

那你为什么会想去当兵呢?

党和国家号召我们青年大学生积极参军,这是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也是有志青年应该履行的义务。加强国防力量,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保卫世界和平,我就是抱着这样的决心在报名册上写下自己的名字的。

对自己当兵有什么期望吗?

当穿起军装的那一刻,我就已经肩负起了军人的神圣使命。从此,这将成为我生活的主旋律,成为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乐章。我们正值年轻的日子,正值激情燃烧的岁月,但是,舍弃优越的环境,圆当兵的梦想,选择军旅生涯,我不后悔。


随后,小编也采访了一下新兵陈任锋同学的家长。

对儿子入伍当兵有什么看法或期望吗?

成为军人,报效祖国,是一种荣誉。保家卫国是当代大学生青年应该担当的责任。希望他安心服役,在部队里锻炼自己、苦学本领、报效祖国,建功立业。

儿子自己有当兵的志向吗?

是的。现在大学生当兵不是想去就能去的,也是百里挑一的,能去,也是不容易的。

最后

祝所有新战士,最可爱的人

一路顺风

捷报频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