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征兵开启 | 趁青春 去当兵

来源: 时间:2021-12-15

少年意气风发时

守家卫国鸿鹄志

参军报国正此时

热血军营献青春

2022年征兵工作已全面启动!

想要入伍的你,这些信息必须要知道!

  说明: 图片


★一

征集对象及条件

一、征集时间:

1.报名时间: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2月10日

2.新兵批准入伍时间:3月1日。

š男兵报名前须完成兵役登记。

二、征集对象:我校全日制本科在校生、应届毕业生,符合年龄条件的往届毕业生也可报名参军。

三、征集条件:

1.大学生年龄是年满18至22周岁(2000年1月1日——2004年12月31日出生),限男性毕业生放宽至24周岁;

2.身高为160cm以上,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即(身高-110)kg的30%;

3.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采取准分子激光手术矫正视力的应征青年,手术时间距体检时间应在半年以上,且无并发症,双眼裸眼视力均达到4.8,眼底检查正常。

4.初检时间和初检地址另行通知。


★二

报名流程

凡报名应征者,须先上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进行网上报名,然后填写、打印《应征报名表》(“应征地”一栏须填写“广东金融学院”)。 说明: 图片


★三

国家出台大学生应征入伍优惠政策

一、津贴、补助:

1.由政府补偿学费或代偿国家助学贷款,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

2.部队发放津贴两年共约21600元;

3.参军大学生退伍后,由政府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发放一次性经济补助金,标准不低于2.5万元。

二、选用培养:优先选为士官、士兵提干、报考军校、保送入学。

三、考试升学:

1.退役后参加政法干警考试,考试笔试总分加10分;

2.退役后三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加10分;

3.立二等功及以上奖励的,退役后免试推荐入读硕士研究生。

四、转专业:

大学生士兵退役后复学,经学校同意并履行相关程序后,可转入本校其他专业学习。

  说明: 图片


★四

广东省出台大学生应征入伍优惠政策

1.二本以上毕业生可在本县(市、区)所有入伍去向中优先选择。

2.全省每年拿出400个基层公务员指标,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单独招录。

3.具有本科学历学士学位退役大学生士兵参加粤东西北乡镇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可报考免笔试岗位,不受岗位职称、执业资格、工作年限、户籍等条件限制,同等条件优先聘用。

4.每年国有企业在新招聘职工时,拿出一定数量岗位定向招聘全省退役大学生士兵,招聘数量不低于当年退役大学生人数的15%。

5.在广东省入伍的全日制在校大学生退役继续完成学业后,一年内被入伍地接收的,可在当地办理落户手续。在广东省入伍的全日制大学毕业生,退役后一年内被入伍地接收的,可在当地办理落户手续。

  说明: 图片


★五

天河区应征入伍经济补助政策

一次性经济补助金地区差异较大,以下为学校报名天河区入伍的经济补助政策:

1.按照上年度当地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0%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经济补助金(以天河区2018年为例:两年义务兵平均约17万元)。

2.2020—2022年入伍的本科毕业生按照每人2.5万元的标准发放大学毕业生补助。

3.学校一次性发放入伍奖励金每人2000元。


★六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学校征兵工作站

联 系 人:肖老师

联系电话:37216127

  说明: 图片

参军报国,不负韶华

一次选择,一生无悔

有意向的同学

赶紧报名参军吧!

部分图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