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于未“燃”,让火灾远离校园

来源: 时间:2020-05-07

平安广金微信推文:https://mp.weixin.qq.com/s/Qxk2hmBqV85_2qRpjTCe9w

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全国各地迎来复学季

实施错峰开学,保障师生安全

广东省教育局拟定返校时间如下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QXkNlOCQcYfafPQsHv0ibL7Dv2Qkn3ZPRsCKHIcfbKIxASHwDkN27cg7tiakCKMibXcSX93NxEopSbibbL4Iib8jDQ/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期待开学的同时

小伙伴要注意通知

合理安排返校时间

等待与小伙伴的久别重逢

复学在望

重返校园

校园安全应重视

校园防火是重点

今天让我们来学习一下

有关校园防火的知识

1、校园防火应重视
校园火灾频发生

同学们在校上课

一定要有防火意识

不信看看这些学校宿舍火灾案例

   

               

据统计,近5年来,全国共发生学生宿舍火灾2314起,平均每天都有学生宿舍着火。在校园火灾日益多发的今天,防范校园火灾显得格外重要!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wQXkNlOCQcYfafPQsHv0ibL7Dv2Qkn3ZP6FqWfHYEeahO68rYOEH5uQYmvXRbrgsOKKndEWLU2qKHhSwpdOPy5w/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2、校园防火应牢记

NO.1日常防火看哪里?

校园人员密集,一旦发生火灾,后果十分严重。因此,同学们多掌握一些防火知识十分重要。防火于未"燃",让火灾远离校园。

   

NO.2 学生宿舍防火须知

学生宿舍是学校防火重点部位之一,全面做好学生宿舍防火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一般来说,生活用火、违规电器是引发学生宿舍火灾的重要因素。

牢记防火“十戒”

↓↓↓    

       

NO.3 公共场所安全须知

教室、餐厅、图书馆等处,学生往来频繁,人员密度大,存在较高消防安全风险。同学们应记牢以下五点学校公共场所防火知识。

牢记防火“五要”

↓↓↓

       

NO.4 火灾逃生须知

学校火场逃生的原则是:安全撤离、救助结合。在发生危险时,我们应该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救助我们身边的同学。因此,我们应记牢以下的内容。

牢记逃生“三结合”

↓↓↓

           

3、校园防火总结

火灾猛于虎,不可心存侥幸。防患于未“燃”,从我们身边的细节入手,掐灭火苗的源头。我们要牢记以上的防火知识,增强自身消防安全意识,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牢记校园防火

防火于未“燃”

让火灾远离校园

信息来源:百度、中国消防、安全微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