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警情通报

来源: 时间:2019-05-13

2019年5月10日中午,龙洞某高校学生到派出所报案,在学校里手机网上兼职刷单被骗149882元(接近15万元)。咋一听,感叹该同学有钱外,还感悟到什么呢?

近段时间,电信诈骗领域中的网络刷单诈骗呈现飙升态势,部分地市网络兼职刷单案件数占所有诈骗案件数的比例已经超过50%,完美超越冒充公检法、冒充老板等诈骗,成为发案最高的诈骗类型。

“刷单”是指电商付款请人假扮顾客购买商品,但实际上并不真正发货,仅仅是在线完成的“空交易”,是电商为了提高销量和好评率的一种不合规行为。“兼职刷单”诈骗正成为青年人网上兼职的“公害”。开始,受骗人在指定电商平台付款刷单后,会很快收到少量刷单返现。在取得受骗人的信任后,犯罪分子会不断提升刷单金额,再以“系统故障“、”刷单延时”、“总单未完成”等理由要求受骗人反复多次刷单,以达到诈骗的目的。网络兼职刷单诈骗套路众多,请一定认清套路、切勿上当。

保卫处    

2019年5月13日

安全提醒

尽管刷单被骗的案件时有发生,但仍然有人抱着侥幸心理,在此,呼吁大家还是要理性面对“天上掉下的馅饼”。

近年来,随着消费者对电商店铺信誉值的重视,刷信誉、刷销量的行业应运而生。市场上常见的刷单是商家自己雇佣刷手来为自己的店铺刷单冲销量,然而却有一些诈骗份子在网上发布招募刷单人员,甚至伪造营业证书来骗取信任。

网络诈骗多,刷单需谨慎。凡网络兼职刷单要你先交钱或者扫二维码的,都是诈骗!网络兼职一定要找正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