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卫队|筑牢校园战“疫”第一道防线

来源: 时间:2020-03-25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校保卫干部和校卫队全员出动、坚守岗位、严阵以待,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内保支队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龙洞防疫工作小组来我校检查工作


         

保卫处领导向队员传达上级指示精神,落实工作


         

队员上岗前体温检测

 

疫情爆发以来,校卫队一直按照学校对防疫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加强对校园门禁的管理,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校园,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严格把控校园入口关,用他们的精神面貌和实际行动,展示着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本部防疫工作


有一种担当叫恪尽职守


为加强疫情期间校园安全管理,保卫处及时向校卫队员传达疫情防控最新要求,严格落实防范措施,随时检查工作情况。校卫队队员加强了校内巡逻巡查频率,做到每天巡查不间断,及时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校卫队中的党员和骨干更是冲锋在前。他们主动排查校园周边隐患,严防外来人员以其他方式进校,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校园内巡逻排查校园隐患

夜间巡查并做好情况登记



有一种精神叫孜孜不倦

您好,请问您去哪?”

您跟总值班申请过了吗?”

请出示您的证件,请出示您的穗康码”

请您配合体温检测,登记下个人信息……”

         

         

做好出入人员信息登记工作



校门,是学校的第一道防线,为了把好防控疫情的第一道关卡,校卫队实行轮班制,确保24小时都有人在岗。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管理“五个一律”。除了要维护校园的安全,校卫队还要对每天进出校园的人员和车辆进行情况了解,核验证件、测量体温、登记资料成为了他们每天工作的日常。

                   

严格把控校门口出入登记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校卫队值守的任务十分辛苦,工作内容也较为繁琐,但是他们并没有懈怠,而是尽职尽责,做到逢人必检、逢车必查。疫情期间,他们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岗位上度过,他们早已把学校当成自己的家。

为了节省时间在岗位上解决吃饭问题

 

有一种态度叫一丝不苟

 

我是这里的老师/学生,我进去取个东西就走!”“我是送货的,要对接、要登记、还要测体温,甚至还要检查车内,你们这至于这么严格吗?”……实际的工作中,特别是学校封闭初期,出入口的严格管控有时并不被理解。这个时候,队员们都会耐心做好解释,严格执行规定,绝不敷衍走过场。

         

         

为入校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

 

 

肇庆校区防疫工作

 

在本部积极防控疫情的同时,校区保卫科同志也始终一丝不苟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进出校园的车辆、人员进行严格的测温和登记管理,并加大校卫队员巡查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以最认真的态度、最务实的举措做好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校区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校区安全稳定。

     

疫情宣传标语

 


         

保卫科负责人检查门卫岗工作情况

 

 

         

为入校人员测量体温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广金防疫工作的落实,离不开校卫队每一位队员的付出。他们用夜以继日的执着坚守,为全校师生筑起一道安全的防线;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扛起不平凡的担当!岁月静好的背后,总有人在负重前行。让我们向校卫队这些可爱可敬的“守护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