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情通报 龙洞又有学生上当受骗

来源: 时间:2022-03-03

警情通报

近日龙洞步行街、地铁站等地方有伙人冒充路人慌称手机钱包被盗或者丢失,后以借钱作路费为由,博取路人的同情心,骗取人员钱财。昨天,龙洞地区其他高校有2名学生被骗。


保卫处提醒:

骗讨在地铁、公交车站等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屡有发生,骗讨者多为穿着体面的年轻人,利用人们的同情心进行骗讨,行骗的对象大多也是年轻人或学生,尤其是女大学生,骗讨理由多为“钱包丢失、被盗,无钱买车票回家”,无钱吃饭等等,并主动加对方微信,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获得受害人信任,并保证回到家或回到单位就立即还钱。一旦钱借到手,就拉黑微信、手机要么不接,要么空号,玩失联。



温馨提示

在公共场所这类骗局时有发生,同学们出校时应提高警惕,特别是自己单独一人外出时。遇到类似骗局,不要轻信,不要同情,不要借钱,遇到纠缠不休的,第一时间寻求站务人员的帮助或报警。在保持善良的同时,也别忘记谨防上当受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