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军带队深入校园一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时间:2023-12-03

为切实做好创建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近期各单位先后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改。12月1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李建军、副校长刘锋带队深入校园一线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说明: https://www.gduf.edu.cn/__local/4/87/D2/1BFE7420FC9381928AFB7EDABBE_620F6D6E_79D53.jpg

李建军、刘锋一行先后来到校园安全指挥中心、图书信息中心、北苑食堂、南区学生宿舍热水改造施工现场等部位,认真听取了各部门负责人关于消防、治安、交通、食品、基建等方面的安全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校园各重点部位、重点环节所采取的安全管理措施。

说明: https://www.gduf.edu.cn/__local/2/34/CC/9A95530D4E252F85D3D208A5D81_8F4DEB23_F76E.jpg

说明: https://www.gduf.edu.cn/__local/2/6E/92/32A45A68289E5781A9A6079691A_45406304_118A9.jpg

说明: https://www.gduf.edu.cn/__local/1/82/85/4FF994E48A95E5033610F845223_72681F49_E905.jpg

说明: https://www.gduf.edu.cn/__local/9/9E/F1/241F05D21E39ADD2EC35EF6841A_2F099732_1089B.jpg

刘锋指出校园安全是学校工作的底线,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领会上级文件及学校党委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工作任务,重点围绕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行业领域和场所部位,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加强风险防控,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李建军要求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坚持以生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压紧压实责任,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来推进工作,按照学校“平安校园”建设的工作部署,落实安全生产清单制,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防患未然,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特别是岁末年初,更要“奋战六十天,保全年平安”,以实际行动不断增强师生的安全感和幸福感,用高水平安全护航广大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和保障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保卫处、基建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11月27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春阳也带领学工队伍和保卫后勤人员深入学生宿舍检查学生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