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创建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3-11-13


消防无小事,防患于未“燃”,2023年11月9日是全国第32个消防安全日,为了进一步做好我校消防安全工作,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我校召开2023年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创建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天河区消防大队唐洁副大队长、我校副校长刘锋及各职能部门和清远校区、肇庆校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说明: https://www.gduf.edu.cn/__local/E/CA/60/3A01D46A308903EB1A3C271A01B_C2BDB7EE_E3155.png

会上,保卫处处长陈伟业通报了我校2022年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考评结果,并对2023年创建工作做了布置,保卫处、清远校区、肇庆校区分别汇报了一校三区的消防安全工作情况。

说明: https://www.gduf.edu.cn/__local/0/A5/B3/6365F2B0F4D327AB84E3AFE89E3_3962AD01_158227.png

唐洁副大队长对我校的消防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希望我校以建设“平安校园”和“文明校园”为契机,规范管理,落实责任,排查隐患,扎实整改,确保消防安全工作常规化、制度化,同时要加强消防安全教育,落实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做好教育、培训、演练三个一活动,切实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

说明: https://www.gduf.edu.cn/__local/E/8B/E7/26DE617BDF22198DE7556D83A99_E01DC42A_162B87.png

刘锋副校长对如何做好我校消防安全工作、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全校一盘棋,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工作重要性,特别是消防安全工作,是学校的保底工作,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切不可以疏忽大意和掉以轻心。二是要上下一股劲,高度重视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建设,勠力齐心,迎接上级考评。三是要师生一条心,关口前移深入一线,要提升安全意识,注重日常的安全检查,及时排查隐患,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坚决遏制各类校园的安全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防线。

广金是我家,安全靠大家,安全为大家,让我们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筑牢安全底线,不断提升学校安全工作水平,为师生的安全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