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来源: 时间:2020-02-16

 

  这个春节假期,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大家应该都是在家过的吧~

 

但有这样的一群人,

他们牺牲休息时间、

放弃与家人团聚,

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为师生员工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为做好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我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校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传达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党委书记李建军、校长雍和明多次召开会议,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具体部署。校领导班子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对防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雍和明校长带队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刘春阳副书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张欣副书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街道办前来通知、指导工作注意事项,并送来慰问品


落实防控责任,严守值班执勤纪律

保卫处召开部门工作会议,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成立了由处长任组长,副处长任副组长,科长任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严守值班执勤纪律,强化”疫情在前、我们不退“的责任担当。


   

保卫处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派出所陈副所长到保卫处指导疫情防控、校园安保工作


 

值班干部检查人员进校登记情况


保卫处值班老师到门口检查工作


强化校园管控,守好疫情防控第一关


加强入校机动车辆和人员的检查,全力把好校园疫情防控第一道关。

 

 

刘春阳副书记带队到工地检查安全工作



校卫队接班前自行测体温


饭堂值班职工对校内人员进行体温检查

提升防控技能,严格信息报送制度

资产后勤管理处制定了《广东金融学院隔离医学观察房的设立及运行方案》,设置校内隔离室。通过微信工作群,对全体医护人员开展专题培训,学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知识;每天给留校学生测体温,及时全面掌握在校师生员工相关动态信息,严格执行日报制度;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确保寒假期间学校水电保障服务。

给留校学生测体温


防疫物资储备


加强消毒消杀,洁净校园环境卫生

后勤服务中心结合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制定了《清洁消毒小组计划》,除每周一次的专业队伍消杀,每天还派出人员对假期开放区域进行常规消毒。

做好正面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保卫处及时在学校校门口张贴《广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和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疫情防控“十大注意事项”》、《市民健康防护指引》等通知公告,大力推进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通过“平安广金”微信公众号推送防疫期间安全知识。

 

学生处利用“广金学工”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班群推送等发布疫情防范通知、宣传疫情防范知识。

 


后勤服务中心利用校内宣传栏张贴了宣传海报,提醒广大教职工做好疫情防范、保护好自身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感动于疫情中各行各业的坚守外,也别忘了身边广金人的坚守!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