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8-04-03


全校各部门、肇庆校区:

清明节将至,为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保障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平安的假期,现就做好清明节期间学校安全防范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责任意识,高度重视学校安全稳定

清明放假期间,人员流动量增加,各类集会频繁,是各种事件、事端、事故等易发多发时段,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从本部门的实际情况出发,有针对性地制定好、安排好、落实好各项安全保卫措施,防止各类刑事、治安案件、重大灾害事故和群体性事件的发生。同时,各级领导要认贯彻安全工作责任制的原则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强烈的忧患意识把安全防范工作做扎实、细致,切实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

二、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各部门要在放假前对所属师生员工深入开展一次专门的安全教育、法制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醒师生出行时注意交通安全、饮食卫生,加强自身财物保管和人身安全,警惕各种形式的校园贷,教育广大师生员工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严禁参加各种形式的非法活动,并要求其离校前务必关(锁)好办公场地(宿舍)的门窗,切断水、电源,共同营造出良好的校园安全氛围。

三、加强隐患排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各部门要组织力量全面开展一次以“防火、防盗、防水、防毒、防重大灾害事故”为重点的安全检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切实做好各类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化解工作,并将检查情况记录在案,对于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安全隐患一时整改不了的要以书面文字形式报告学校主管领导和学校保卫处。同时,严格落实校园及周边安全防范措施,特别要加强对学校重点部位的安全保护工作。

四、加强值班工作,实行重大事件报告制度

相关部门要认真安排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和安全巡查工作,适时启动校园安全维稳工作机制,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妥善有效处置。学校值班人员务必履职尽责,认真履行请示报告制度,遇有紧急、重要事项或重要突发事件要立即请示报告,及时妥善应对,并时刻保持信息畅通,坚决杜绝校园安全维稳重大信息瞒报、漏报、迟报和误报问题的发生。

附:常用值班电话

卫生所急诊电话:          18928710601

保卫处监控中心报警电话:  37215300

龙洞派出所接警电话:      87028512、87028656

保 卫 处

   2018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