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学期师生返校校门出入管理措施

来源: 时间:2020-05-18

根据上级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和学校防控会议要求,保卫处严格落实防控任务。师生返校期间,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封闭期间进出校门的管理,保卫干部和校卫队员按以下程序和要求执行:

一、坚决执行“五个一律”要求,把好校园入口关:

1、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提前返校;

2、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园;

3、师生进入校园一律核验身份并检测体温;

4、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

5、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

严格管控进入校园人员和车辆,做到“逢人必检、逢车必查”,严格检查车上人员、随车物品、车辆后尾箱。

二、步行和自驾教职工需在学校校门配合门卫完成体温检测和校园通行码扫码,体温正常后方可进校。

三、乘坐校车教职工自觉配合测温老师完成首次体温检测,正常才可乘坐校车,体温测量要按照表格如实填报,额温≥36.8℃、体温≥37.3℃教师不能乘坐校车,登记后让其向部门请假,及时就近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四、确因工作需要临时进校的教职员工,可向总值班申请,经当日值班校领导批准,通知保卫处,方可检测、扫码,体温正常方可进校。

五、因公安、消防、医疗、卫生、食品等公务车辆,疫情期工作需要进校的外来人员及车辆,如上级检查、卫生防疫、垃圾运输、食品运送等,由总值班领导或职能部门到校门对接确认后,经门卫进行体温检测,核查身份,查验“穗康码”,体温正常方可进校。

六、其它一般性工作运输的车辆、外来人员要求停在学校大门外侧不得进校,由相关部门出门对接相关工作。

七、学生返校时须出示电子返校通知书,配合门卫完成体温检测,体温正常后方可进校,不允许学生开车入校。发现体温异常或者疑似症状者,门卫将指引到临时医学观察点处理。

八、学生入校后实行封闭式管理,住校生原则上不得外出,外出须持二级学院批准条经门卫登记后方可出校。出校学生返校时应当测温登记。

九、校卫队加强校园巡逻,严禁一切人员攀爬围墙。并做好疫情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有力维护校园秩序。

十、疫情防控期间对不作为、慢作为、执勤不力、执勤违规的保卫干部和校卫队员,按校纪校规严肃处理。

 

保 卫 处

                              2020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