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复学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0-05-18

全校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关于切实做好复学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粤安办〔2020〕52号)、《天河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穗天消安〔2020〕2号)以及广州市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等要求,维护我校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按照学校安全工作统一部署,深入开展学生返校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1、各单位依据《广州市各级各类教育机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控制工作指引》中的“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指引”、《广东金融学院二级单位消防安全工作要求及指南》等内容加强疫情期间的防火安全宣传,自行组织对本单位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切实消除各类隐患,进一步加强本单位人员的电动车在校内使用的安全管理,严禁将电动车在楼宇内停放或充电。

2、学生工作处、各学院、肇庆校区组织做好返校学生的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深入学生公寓开展消防隐患排查与整改,加强对含有酒精成份的消毒液使用、存放的防火安全宣传,严禁学生携带酒精(液态)等易燃物品进入校园,杜绝公寓内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行为。

3、资产后勤管理处开展各类电器设备、设施安全检查。在学生返校前进行一次电气设备全面通电检查,加强对发电房、变压房安全巡查,特别要确保防疫物资储存安全,将用于防疫的医用酒精、消毒剂等易燃易爆危险品安全存放在单独场所(房间),远离热源、火源和易燃易爆源。明确存放场所专人管理,禁止违规用火用电和危险品混存混放,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4、后勤服务中心开展天燃气管道设施安全检查,组织宿舍管理员对学生公寓的消防通道检查,保持楼宇内的消防通道畅通无阻。

5、保卫处组织开展学生返校前的消防安全检查、防火安全教育行动,着重对学校重点部位隐患排查与整改,保障校园消防系统、设施、器材正常有效。

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复学的消防安全工作,制定计划并付诸实际行动,加强火灾隐患排查与整改,若无法自行整改的,各单位要及时将其报送保卫处消防科,以确保防疫期间校园消防安全。本周三学校将组织相关人员到重点部门、重点部位进行安全检查。

特此通知

广东金融学院     

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5月18日    

消防科联系人:梁振浩 电话:37216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