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校园内消防违规行为整治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0-06-10

全校教职员工:

近期,在上级部门对我校进行的“双随机、一公开”消防安全检查以及学校保卫处的日常巡查中发现仍存在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杂物违规堵塞消防通道等现象。为切实有效地消除消防隐患,保护师生员工人身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的相关规定,以及《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19年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实施意见>》和《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的工作要求,学校将组织开展校园内消防违规行为整治工作,重点对以下违规行为进行整治:

一、电动车在室内违规停放、违规充电;

二、违规堵塞消防通道;

三、违规私拉电线;

四、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

五、违规存放易燃易爆等危险品;

六、违规私自使用、挪动、破坏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

学校将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常态化检查,对上述违规行为,初次发现将全校通报并责令整改,违规人员参加强制性消防安全培训教育;再次发现的,将直接上报学校,由学校根据消防法律法规要求及学校相关管理制度对违规人员进行严肃处理;造成事故的,学校将移交公安机关处理,相关责任人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校园消防安全直接关系到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财产安全和学校的公共安全,希望全校教职员工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自觉遵守消防规定,爱护校园消防设施,并欢迎广大师生员工对违规违法行为进行监督,监督电话37215300,37216119。

                           广东金融学院      

                       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