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1-06-28


全校各单位、肇庆校区、清远校区: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中秋”和“国庆”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以及学校关于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的工作要求,为确保全校师生度过一个祥和、安全的假期,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现就做好2021年国庆期间学校安全防范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责任

各单位领导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严密组织、精心安排,严格落实各项责任制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切实把安全措施落到实处,责任落实到人,扎实做好假期安全稳定工作。

二、强化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

各单位要在放假前以适当形式组织本单位师生员工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强调在放假离校时务必锁好办公室(宿舍)的门窗,切断水源,关闭饮水机、计算机、空调等电器设备电源,切实做到人走时,“断电、停水、关窗、锁门”,同时针对“防疫、交通、食品、消防、反诈、防溺水”等主要方面进行安全知识教育活动,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三、及时排查隐患,做好后勤保障

全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在放假前对教学和生活设备设施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发现隐患问题要及时解决。学生管理部门要做好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及时掌握学生归宿情况。后勤服务中心、基建后勤管理处提供后勤保障,保证水电正常供应,同时加强对学校食堂的卫生安全管理。

四、严格值班制度,加强情况报送

值班人员要按照学校要求在值班期间务必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认真履行请示报告制度,遇有紧急、重要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要按照应急预案及时请示报告、科学处置。

常用值班电话

校本部 校园安全指挥中心24小时报警电话: 020-37215300

龙洞派出所接警电话:020-87028656

肇庆校区 校园24小时报警电话:0758-2186629、2186630

清远校区 省职教城派出所报警电话:3323110

                                   

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   

                       办 公 室         

2021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