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守护我们的国!

来源: 时间:2020-04-15

平安广金微信推文:https://mp.weixin.qq.com/s/PxEiRTPgLD1DdGY4Fpc6WQ

   

+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新的国家安全法,将每年4月15日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重要保证;是公民爱国主义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职责。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下面先通过一个小视频,了解一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这些国家安全知识,我们要知道

   

维护国家安全,生活中我们应该怎么做?

 机关单位的电脑内外网不混用;

 不在内网专用电脑上使用无线网卡、无线鼠标、无线键盘等无线设备以及外单位的存储介质;

 及时更新杀毒软件,加强对病毒的防范,不把一些涉密信息随意发到互联网上;

 在微信朋友圈晒照片,要注意照片中的背景,不能在军事基地、军用港口等地未经允许拍摄;

 表达爱国行为,要保持大脑清晰,不能被不怀好意的人挑唆,在社交平台发布不该发的言论和照片。

每年的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个日子虽然每年只有一天,但是国家安全应该时刻记在心中。国家安全系于每一位公民,民族崛起系于每一个人,保卫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部分素材源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