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来源: 时间:2020-03-23

 

用青春热血,铸就祖国钢铁长城。

用智慧激情,助推军队科学发展。

2020年征兵工作已拉开序幕,

当兵两年,受益一辈子,

有志青年们,

你做好入伍准备了吗?

2020年春季征兵工作安排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依照法律服兵役和参加民兵组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光荣义务。部队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大学校,是砥砺品格、增强意志的好课堂,是施展才华、成就事业的大舞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迫切需要一大批有责任、敢担当的有志青年携笔从戎、报效祖国。为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国家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现寄上,供参考。

一、国家出台的大学生应征入伍优惠政策

1、优惠政策:由政府补偿学费或代偿国家助学贷款,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部队发放津贴两年共约21600元;参军大学生退伍后,由政府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发放一次性经济补助金(以天河区2018年为例:两年义务兵平均约17万元)。

2、选用培养:优先选为士官、士兵提干、报考军校、保送入学。

3、考试升学:退役后参加政法干警考试,考试笔试总分加10分;退役后三年内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加10分;立二等功及以上奖励的,退役后免试推荐入读硕士研究生。

4、转专业:大学生士兵退役后复学,经学校同意并履行相关程序后,可转入本校其他专业学习。

二、广东省出台的大学生应征入伍优惠政策

1、二本以上毕业生可在本县(市、区)所有入伍去向中优先选择。

2、全省每年拿出400个基层公务员指标,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单独招录。

3、具有本科学历学士学位退役大学生士兵参加粤东西北乡镇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可报考免笔试岗位,不受岗位职称、执业资格、工作年限、户籍等条件限制,同等条件优先聘用。

4、每年国有企业在新招聘职工时,拿出一定数量岗位定向招聘全省退役大学生士兵,招聘数量不低于当年退役大学生人数的15%。

5、在广东省入伍的全日制在校大学生退役继续完成学业后,一年内被入伍地接收的,可在当地办理落户手续。在广东省入伍的全日制大学毕业生,退役后一年内被入伍地接收的,可在当地办理落户手续。

时间安排▼

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因受疫情影响,将2020年上半年征兵工作推迟至下半年一并组织,征集时间为8月1日开始,9月10日起运新兵,9月30日结束。取消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2020年上半年女兵征集,以及相应征集年龄放宽至23周岁的规定。

报名流程▼

凡报名应征者,须先上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进行网上报名,然后填写、打印《应征报名表》(“应征地”一栏须填写“广东金融学院”)。符合国家学费资助条件的,同时还应下载打印《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一并交我校保卫处201办公室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征兵工作站(保卫处201室)

联系人:陈老师

联系电话:13926440944

▌本文来源:资料整理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