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会

来源: 时间:2020-06-10

窗体顶端

为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征兵工作的决策部署,做好我校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6月4日,我校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张欣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武装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与工作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毕业生辅导员参加会议。

https://www.gduf.edu.cn/__local/3/44/A0/C7701E907A55E01A1C04C44832B_2D7E8AD2_13D2D.jpg

党委武装部首先对目前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形势、要求以及我校相关工作情况做了汇报,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卜翠娟、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罗伟彬就如何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了经验发言,参会人员针对征兵入伍条件及要求、参军报名基本流程、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以及意见、建议进行了充分交流。

党委副书记张欣指出大学生征兵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校党委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必须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完成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特别是毕业生征兵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切实牢记大学生征兵工作是保障国防现代化建设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将参军入伍作为大学生人才培养以及个人发展的优质平台,将毕业生参军入伍作为一道优质就业途径;二是正面引导,充分发动,向学生讲清楚参军入伍的政策、义务和形势,讲清楚参军在政治历练、成长成才、考研就业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将征兵动员融入校园爱国主义教育,做到宣传、教育、动员常态化;三是形成合力,做实做细,学校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充分利用好近期这一段时间,细致安排,扎实推进,打好征兵工作攻坚战。

目前,学校在做好校园防疫的同时,正有条不紊地积极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