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总结表彰暨2023年征兵工作部署动员会

来源: 时间:2023-03-27

 3月24日上午,我校在行政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总结表彰暨2023年征兵工作部署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刘春阳、副校长刘锋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及2022年征兵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武装部部长陈伟业汇报了我校2022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情况,传达了教育厅2023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精神与工作要求,并对我校2023年征兵工作做了部署。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容志豪就预征预储工作提出工作设想,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分享了征兵工作经验,与会人员还就如何进一步建立征兵工作长效机制进行讨论。

 刘锋副校长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征兵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政策的落实和考核,充分发挥辅导员和班主任的作用,广泛开展动员,将征兵工作做实做好,为国家国防建设输送更多优秀兵源。

 刘春阳副书记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的征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为部队输送优质兵源的重大意义,为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强军梦强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二是要充分发挥学生军事社团和第二课堂的作用,加强预征预储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按时推进征兵工作的有序开展。

会上还对2022年征兵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刘春阳、刘锋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