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秋冬季消防安全的温馨提示

来源: 时间:2019-11-09

平安广金微信推文:https://mp.weixin.qq.com/s/KNBTUBJjrquLYufHGnuhgQ



秋冬季节是

火灾

的高发季节

注意保暖的同时

也要注意防火呦~



 

全校师生员工:

秋冬季气候干燥,天气寒冷,用火用电情况大量增加,起火原因增多,火灾危险性加大。为确保学校公共财产及师生员工的人身和财物安全,请大家提高用火、用电的安全意识,共同维护校园消防安全。

一、办公室内防火。

用时切忌私拉乱接电线和超负荷用电,防止插排过热造成短路,引发火灾。电器设备不要长时间处于待机状态,离开办公室时,应关闭所有用电设备,并完全切断电源。不得将易燃易爆等物品带进办公区域。

二、学生宿舍防火。

自觉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不私拉乱接电源,不使用大功率电器,做到离开宿舍时人走电断。不在宿舍吸烟,不在宿舍使用明火和焚烧物品,不在宿舍内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三、人员密集场所的防火。

严格遵守用火、用电的安全规定,不随地丢弃烟头、火种,并保持安全通道的畅通。不得将易燃易爆等物品带进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

四、电动车防火。

严禁各类电动车辆在办公场所、宿舍及公共场所楼宇内停放和充电。

五、楼道及室外防火。

确保消防通道畅通,不得在楼内,特别是楼梯或走廊处堆放垃圾杂物。严禁在室外焚烧垃圾、落叶、枯枝枯草和乱扔烟头,以免引起火灾。

六、建筑施工领域防火。

施工现场的木工加工区、施工作业层、配电室、仓库等重点防火区域的安全管理。及时消除施工用电故障,防止电路故障产生火灾事故。

 

消防安全无小事,防患未然是关键。请广大师生员工自觉遵守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学习消防安全常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做好火灾防治工作,共建文明、和谐、平安校园。

附:学校常用值班电话:

校园安全指挥中心24小时报警电话:37215300

卫生所急诊电话:18928710601

龙洞派出所接警电话:87028512、87028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