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情通报 提高警惕,谨防诈骗

来源: 时间:2022-05-09

警情通报

  说明: IMG_256

近日,龙洞地区发生多起诈骗案件,被骗金额高达万元,受害者以大学生居多,现将相关警情通报如下:

2022年5月2日-5月8日

1.吴某于4月初至5月7日期间,在龙洞一出租屋被嫌疑人以网络交友的手法诈骗,以微信转账方式被骗1000元人民币。

2.杨某于5月2日在龙洞某公寓被人以虚假服务(网上招嫖)的方式诈骗2次。

3.郭某,某高校学生,于5月8日,在学校宿舍使用手机上网在微信微信公众号(胖一推文社)得知有兼职刷单广告,并通过广告上的添加嫌疑人QQ群二维码,后被嫌疑人以兼职刷单的形式诈骗5000多元。

4.刘某,某高校学生,于5月7日,在学生宿舍内被嫌疑人用虚假购物参与抽奖的方式诈骗,嫌疑人通过微信联系,其在宿舍用手机银行、微信扫码等方式转账人民币约8000元。

5.蓝某,某高校学生,于5月8日,在学校被人盗用其朋友的微信账号,以朋友出车祸急需用钱,自己微信限额为由要其转账,被嫌疑人微信冒充熟人以借款方式诈骗3000多元。

6.林某,某高校学生,于5月6日,在学生宿舍被嫌疑人用QQ冒充熟人以对方朋友住院需要缴费的方式诈骗,嫌疑人通过QQ联系,其用手机银行转账人民币约3000元。

防诈提醒

技术发展,各路骗子的诈骗手段也推陈出新,让人防不胜防。保卫处提醒大家,请牢记6个“一律”:

  说明: IMG_257

 

不贪便宜,不轻信,不盲从

要求转账即停止,涉及汇款请三思

加强防范意识,谨防电信诈骗

资料来源:龙洞派出所

图片来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