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情通报 | 谨防诈骗 从我做起

来源: 时间:2022-05-31

说明: 图片

据龙洞派出所通报,开学至今,我校发生多起电信诈骗案件。

警情通报

2022年3月4日

A某,在学生宿舍被嫌疑人以虚假投资理财的方式诈骗,嫌疑人通过微信与其联系,其用手机银行方式共转账人民币3万多元。

● 2022年3月22日

B某,在学生宿舍被嫌疑人冒充京东金融客服以取消代理号为由诈骗了其人民币8000多元。

● 2022年3月24日

C某,在学生宿舍被嫌疑人冒充京东客服以理赔产品为由诈骗,嫌疑人通过电话号码和“Zoom”APP与事主联系,事主用手机银行方式转账人民币2000多元。

● 2022年4月4日

    D某,在学生宿舍被嫌疑人用虚假购物的方式诈骗,嫌疑人通过闲鱼账号与其联系,报警人用手机银行转账人民币2000多元。

●2022年4月6日

    E某,在学生栋宿舍被嫌疑人用虚假购物的方式诈骗,嫌疑人通过微信号码、QQ号码与其联系,其用手机银行、微信、支付宝等方式转账人民币4000多元。

● 2022年4月24日

F某,2022年4月24日在学生宿舍被嫌疑人以虚假投资理财的方式诈骗,嫌疑人通过QQ联系,其用手机银行、微信共转账人民币66000多元。

● 2022年5月6日

G某,在学生宿舍被嫌疑人用QQ冒充熟人以对方朋友住院需要缴费的方式诈骗,嫌疑人通过QQ与其使用的QQ联系,其用手机银行转账人民币2000多元。

● 2022年5月8日

H某,被人盗用其朋友陈某微信账号,以朋友出车祸急需用钱,自己微信限额为由要其转账,被嫌疑人微信冒充熟人以借款方式诈骗3000多元。

● 2022年5月18日

I某,在学生宿舍被嫌疑人用虚假购物的方式诈骗,嫌疑人通过微博与其联系,其用手机银行转账人民币1000多元。

● 2022年5月27

J某,在校内学生宿舍被人冒充交易猫客服以交易异常为由诈骗,嫌疑人通过QQ号码与事主联系,事主在宿舍用京东AP点击对方提供的订单交易电子礼品卡转账人民币2000元。

● 2022年5月30日

K某,我校大四学生,刷单被骗1000多元。

温馨提示

    最近恰逢618购物节与毕业季,诈骗事件往往在该时节多发,我们要提高警惕,预防诈骗。

一、面对618

(1)不点有关“预付金”的不明网站

(2)通过正当渠道购买所需

(3)面对客户退款,请走正规渠道

(4)警惕刷单广告

(5)购买的商品在运输途中出现丢失或损坏,应第一时间与卖家联系,由卖家与快递公司协商解决,不要自行处理

二、面对毕业季

(1)保持清醒,不信口头许诺

(2)不签虚假合同,警惕交费上班

(3)保护好个人隐私信息

(4)通过正规渠道寻找工作

(选自澎湃新闻)

案件来源:龙洞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