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万里,迎接的就是你!

来源: 时间:2019-09-08

今天,我们迎来了校本部八百多名新生。一大早,来自四面八方的莘莘学子便怀揣着梦想与憧憬,陆续走进我们广金这个大家庭,他们将在这里开始人生梦想的新征程。与此同时,有那么一群人,正在为迎新工作忙碌着,校园随处可见他们蓝色的身影,他们指挥交通,维持车辆秩序,为新生排忧解难……在35℃高温天气下顶着烈日坚守岗位,为同学们提供安全保障,将校园秩序管理得井然有序,他们是谁?

没错,他们就是校卫队!

校卫队是由保卫处直接领导的一支维护校园秩序、保卫学校安全的重要队伍,工作职责包括治安巡逻、重点部位警卫,校园交通管理工作,协助消防管理工作,协助、配合对各类突发案件的调处工作,负责做好校内举办的各类大型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等。

早上八点,人流尚未密集,校卫队员就已到岗执勤,为保证校内交通井然有序,让新生安全顺利地完成报到做好充分的迎接准备工作。

今年校本部新生虽然人数不多,但对车辆的审查力度仍然不能放松,为防止不法人员混入校内,校卫队员对进出校园的车辆一一确认,保障迎新安全。

大多数新生第一次来到广金,不熟悉校园环境分布,在高温天气下,校卫队员不辞辛苦,即使汗流浃背,口干舌燥,依然为过往的车辆、行人耐心解答,热心指路,做到文明执勤、热情服务,树立了良好的服务形象。

户口迁移也是保卫处的一项重要工作。每年都有不少新生需要迁移户口,为保障迁移工作的顺利进行,户政室老师和学生助理一早就在北教学楼下设立摊位,方便新生进行户口迁移办理。

校卫队为迎新日的安保工作做出了很大贡献,在日后的校园生活中校卫队将继续为我们的校园安全保驾护航,请大家多多支持、尊重、理解校卫队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