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来源: 时间:2019-09-10

 

为切实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增强新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自防自救能力。9月9日晚,我校在大礼堂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之防诈骗及消防安全教育专题讲座。800多名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龙洞派出所民警李广活以近年来发生的生动案例和真实数据,为在场学生讲解了诈骗犯罪分子最常见的诈骗手段。例如:利用身份信息来冒充诈骗、“杀猪盘”、网络兼职刷单等,提高了学生们对诈骗的认识。最后,他提醒同学们要擦亮眼睛,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要随意告诉他人有关自己的信息和轻信陌生人。

 

 

接着,校保卫处副处长张柏良分别从消防安全、国家安全、治安(包括网络贷款、涉毒、传销等)、防溺水四部分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用生动的语言和翔实的案例,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内容丰富多彩的教育课。

 

宿舍防火注意事项

防范诈骗的建议

 

讲座中新生们认真学习,并拍下重要的内容

 居安思危,常备不懈。希望同学们都能通过此次安全教育讲座提高安全意识,增强防诈骗的能力,平安地度过在广金的四年!